[ABO/叶蓝]心字香。CHAPT.3

❤ 非原著向。

❤ 医生叶×病人蓝。叶A蓝O。

❤ 蓝河写手,真名许博远,笔名蓝河。但是除了亲人和不熟悉的人一般他都喊蓝河。

❤ 文章题目跟文章内容没有关系。←其实是取名废。

❤声明:脑洞源自小白三爷。有重要事件相似。HE。

❤开学大概是周更【心塞的】

❤ OOC有。

❤ 另外这是我第一次写ABO…有不合理的地方还请指出来w

 

CHAPT.3

其实蓝河说很重要的也就这两句话,所以后来一直没什么话题,都是叶修在东问一句蓝河西答一句。心情也一直好不起来。

 

直到最后走的时候,叶修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说了一句,“那些传言,你别当真了。”

 

没头没尾。

 

但蓝河因为对方的两句回答而一直黯淡的眼睛好像又亮了起来。

 

 

两个人的关系渐渐又如冰封解冻般好了起来。

 

渐渐入了深秋,蓝河返校了几十天又回到医院。因为天气渐渐冷了,蓝河看着衣服虽然厚实起来脖子上依然空空的叶修,不知怎么就存了要织条围巾送给叶修的心思。

 

准备工作倒是容易,买了织针和线团。蓝河妈妈其实心灵手巧,看着儿子这些动作就问,蓝河也不藏着掖着就大大方方告诉自家母亲,蓝河妈妈立刻表示自家儿子当然是自己亲自教。

 

织东西毕竟是细腻的活儿,蓝河从小就心思细,手也是继承了母亲的巧,学起来还不算太难。

 

于是磕磕绊绊了将近一个月,一条围巾才织好。期间遭遇各种意外还好都被蓝河妈妈给补救回来,就是蓝河被织针戳到的手是不能一下子补救回来只能等着自己好了。最后成型的围巾花样并不复杂,简单大方,黑白两色。就是好像有点长。

 

已经是冬天,寒风呼啸吹着街面的落叶。蓝河准备挑着哪天去把围巾送给叶修,就遇着叶修说整天呆在病房里闷坏了不如出去走走。

 

然后两个人就在医院楼下漫步。

 

一路上蓝河没怎么说话,就听着叶修说他自己。

 

叶修说,“生在音乐世家,小时候爸妈是希望我在音乐领域取得成就的。被逼着学了将近十二年的钢琴,可我的兴趣根本不在那上面。我想学的是医学,想做的是医生。从小我也就自己偷偷学习相关知识。十五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闯荡。也就是在那时候遇见沐橙和沐秋。

 

“他们俩是孤儿。沐秋和我一样,想做一个医生。我们三个就结成伴。期间苦也吃过笑也有过,后来终于有了些成就,日子开始好过。但是还没等我们真正在医学界崭头露角,沐秋就遭遇意外离开了。

 

“我热爱了医学那么多年,最后却连沐秋的命都救不回来。

 

“沐橙继承着她哥哥的意愿做起了护士,虽然起步晚,但天赋高,沐橙又够努力,所以现在你知道沐橙也是很有名的。

 

“但是即便再强,即便性别是Alpha,沐橙终归是个女孩子。她哥哥不在了,我自然就更要照顾她。所以,小蓝,沐橙对我而言,很重要,我把她当亲妹妹的。”

 

蓝河从未想过现在这样厉害的叶修,经历过怎样的当初。他就一路静静的听,没插话,直到叶修说的最后一句。他说他把苏沐橙当做他亲妹妹,是在说自己的故事,又是在告诉自己不要听信那些无聊八卦么?虽然现在蓝河并不再在意那些传言,可曾经毕竟是在意过的,此时听叶修这么说,顿时觉得当初的担心和纠结都挺可笑。

 

“嗯,知道了。”蓝河回答着。

 

“小蓝,这些事哥以前从来没跟别人说过。”叶修又开口。说着将方才蓝河围在他脖子上的过长的围巾扯了一半到蓝河的脖子上。蓝河的确是挺冷的。外面的风吹得刺骨,蓝河一心想着把围巾送给叶修结果自己倒是忘记御寒。两个人身高只差那么一点,围巾又长,两个人围着倒不觉得难受。叶修的体温裹着蓝河的脖颈,格外温暖。“这么些年其实挺累的。背负着双人份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到顶端。同时又是快乐的,因为是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啊。”

 

蓝河听见叶修轻笑,似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意味。

 

“小蓝,我们已经认识四年了。比认识你时间还长的不是没有,可哥还是觉得往事如果要说出来你是最合适的人选。”叶修看着蓝河,说,“作为礼尚往来,虽然哥觉得已经熟知你了,但是看来的听来的毕竟和你自己亲口说的不一样,下次也跟哥说说你吧。”

 

蓝河也笑了,回答着,“好。”

 

回到医院里的时候遇见了陈果。

 

陈果见着叶修就说起来,“你这么长时间跑哪儿去了,304房的病人突然出了问题楼上楼下都找不到你人。就不能配个手机?”

 

叶修笑了笑,指着旁边的蓝河,“这不是陪小蓝养病散心去了么。看你样子问题解决了啊。”

 

“还好意思说,最后还是王杰希打的越洋电话到美国给方神,才没耽误了。”

 

“治疗之神都走了好几年了存在感还是这么强啊。”

 

陈果接着才注意到两人脖子上连着的围巾,盯着的眼光就收不回来。蓝河也才想起来自己脖子上还连着围巾呢,赶紧把摘了下来又围到叶修脖子上。

 

“看什么呢看什么呢。”叶修挥了挥手作势要赶走陈果。

 

“你们继续我走了。”

 

蓝河刚想说陈姐你误会了话未出口对方就毫不犹豫的消失在了两人眼前。

 

留下一脸烧红的蓝河和笑笑没说话的叶修。

 

TBC.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71)
 
上一篇
下一篇
© 唐泠泠|Powered by LOFTER